颁布功夫:2009-06-04 浏览:次
几天的养蚕生涯唤起了儿时的影象,,,,,总想起儿时哥哥四处找寻桑叶的背影,,,,,也想起一条条黑黑的幼蚕一点点地成长,,,,,变长,,,,,变白,,,,,变肥!煞是可爱的蚕宝宝让我至今仍刻骨铭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一个无意的机遇,,,,,伴侣弄了八条蚕却因无桑叶喂食而烦恼,,,,,最后让我代养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柳市的桑树似乎已经绝迹,,,,,我只好发发迹人四处找桑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好在我哥哥看到过桑树,,,,,也能像保姆通常悉心关照着这些幼器材,,,,,而我往往只是偶然看看这些幼蚕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有一次,,,,,桑叶迟喂了一天,,,,,两条幼蚕就呜呼哀哉,,,,,活活给饿死了,,,,,而另一只竟吃了带水的桑叶拉起肚子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三天了,,,,,它不吃不拉,,,,,像神仙一样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急疯了的我在网上又是查资料,,,,,又是发帖子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有网友说,,,,,或许是这几天要蜕皮吧!可我看着它越来越缓慢的移动速度,,,,,看着它日渐消瘦的身躯,,,,,心如刀割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几条大蚕已经起头吐丝生茧了,,,,,而生病的幼蚕却还是气息奄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从不期盼事业,,,,,却在这几天时时浚??0屯鱿质乱,,,,,每天早起晚睡时城市看看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总怀着但愿,,,,,设想着下次看它时,,,,,它在津津有味地吃桑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这个世界居然没有事业,,,,,我总是在期盼着,,,,,乞求着,,,,,但是上天终于没有听见,,,,,最终,,,,,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的性命一点点磨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想它是去了天堂的,,,,,也许它的两个姐妹也在那儿等着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剩下的几条,,,,,我从内心想要更钟爱它,,,,,但惋惜,,,,,那些可爱的幼器材,,,,,竟然魂断于那可恶的鼠齿之下,,,,,唯一齐全的一只也被活活地吓死了!我想,,,,,其时吓着的可能还有我吧,,,,,不然影象怎会如此深刻?????





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