颁布功夫:2009-04-03 浏览:次
在刚得知有个幼性命在肚子中成长时,,,,,,,我和老公就费神着给幼宝贝取名字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为什么要这么如饥似渴呢?????——刚成婚时就听老公讲,,,,,,,他的大伯善于算命、取名字,,,,,,,且很热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其时我心中窃喜,,,,,,,将来宝宝的名字不用我们费神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浚浚?5窃诖蟛字杜∶“春梅”后,,,,,,,我切实不安将来宝宝会被大伯取“夏荷”、“秋菊”之类的名字,,,,,,,因而就决定要“先下手为强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胎教书上讲,,,,,,,要先给肚子里的宝宝取一个幼名,,,,,,,方便时时呼叫宝宝,,,,,,,可推进与宝宝的感情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因而乎,,,,,,,两个书白痴决定先取一个幼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由于不知是boy还是girl,,,,,,,那得取一个中性的幼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们会商好久,,,,,,,最后决定叫“南南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由于我们是在资阳结缘的;;;;;且“南”是 “指南针”的“南”,,,,,,,一幼我有了指南针就不会迷失方向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有了幼名后,,,,,,,就该取台甫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台甫是自己要写一辈子,,,,,,,别人要叫一辈子的,,,,,,,所以可不能纰漏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首先字的笔划不能太多,,,,,,,我想起侄儿王凯幼时辰的一个笑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那时侄儿上学不久,,,,,,,有次考试,,,,,,,他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是怎么写的,,,,,,,就胡乱写了一个交差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第二天教员发卷子,,,,,,,惊讶地问:“这个‘王几’是哪个呀?????”侄儿扭扭捏捏地站起来说:“……是我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——原来侄儿其时“凯”字写不出,,,,,,,只写一半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其次要有个性,,,,,,,不能与别人沉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那些“花”呀“草”呀,,,,,,,“富”呀“强”呀,,,,,,,虽好但取的人太多,,,,,,,所以要避而远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最后还要有意思,,,,,,,要叫得响亮,,,,,,,还要别人好记,,,,,,,写出来好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我想就沾沾“姓”的光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老公姓钟,,,,,,,索性叫“钟情”得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因而兴冲冲地去跟老公讲:“老公,,,,,,,叫‘钟情’吧,,,,,,,以来南南跟别人多好介绍呀——您好,,,,,,,我叫钟情,,,,,,,一见钟情的钟情——别人注定忘不了!”“钟情——亏你想得出来,,,,,,,这是人名吗?????”老公的话如当头一棒,,,,,,,我落荒而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后来,,,,,,,我想的“钟原”、“钟国”、“钟南山”等逐一被老公否定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不几日,,,,,,,我又想到一个,,,,,,,因而跟老公讲:“叫‘钟央’得了,,,,,,,占‘中央’的光,,,,,,,大气、有前途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这次老公一畸状态,,,,,,,欣然赞成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因而我上网查有没有沉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查不知路,,,,,,,一查吓一跳——原来昭通有一对双胞胎兄弟,,,,,,,取名叫“钟共”、“钟央”,,,,,,,还被人批不端庄,,,,,,,太张扬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铩羽而归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看来沾“姓”的光这条路走不通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几番失败之后,,,,,,,我们确定总准则就是但愿南南将来能欢乐,,,,,,,有作为,,,,,,,只有名字里有点这个意思就行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会商许久,,,,,,,最后决定,,,,,,,女孩就叫“钟艺欣”,,,,,,,男孩就叫“钟艺乐” ——“艺”含艺术、技艺之意,,,,,,,但愿南南将来就算成不了艺术家也要有一技之长;;;;;“欣”含“欣欣向荣”、“欣喜”之意;;;;;“乐”是“欢乐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过了不久,,,,,,,我又自寻烦恼,,,,,,,跟老公讲:“‘欣’字还好,,,,,,,可名字里有‘乐’的人好多,,,,,,,不能,,,,,,,得换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因而,,,,,,,我们又绞尽脑汁去想含有欢乐之意的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浚浚?F鹜肺蚁氲“悦”,,,,,,,老公说那是女孩的名字;;;;;后来,,,,,,,老公灵光一闪:“索性取‘瑞’字吧,,,,,,,你看,,,,,,,‘瑞雪兆丰年’、 ‘金牛献瑞’、‘瑞气盈门’,,,,,,,都讲‘瑞’字的好;;;;;叫得也响亮;;;;;并且你的姓‘王’也蕴含其中呢!”我一听,,,,,,,极度在理,,,,,,,因而直夸老公聪明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南南的台甫就这样定下来,,,,,,,我们也终于能够安枕无忧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临产期将近,,,,,,,我进医院待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住院的第二天凌晨,,,,,,,南南呱呱落地,,,,,,,是个男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当全国午,,,,,,,我微笑着靠在床头,,,,,,,看老公正气凛然地在表格上婴儿一栏中填下“钟艺瑞”三个工工整整的大字……
就在两人飘飘然时,,,,,,,接到南南表公打来电话:“……什么,,,,,,,你说我的宝贝表孙叫什么名字……钟什么……听不清……什么,,,,,,,艺瑞?????你们取的什么名字呀,,,,,,,又拗口又叫不响!我看,,,,,,,还是听我的没错,,,,,,,叫‘钟天乐’吧!”……
唉,,,,,,,百密终有一疏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和老平正时都讲通常话,,,,,,, “钟艺瑞”三个字用通常话叫是很响亮,,,,,,,用我老家的湖北方言却简直是叫不响亮,,,,,,,且拗口……
老公问我:“南南的台甫要不要依爸爸的意思改?????”我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:“当然要听爸爸的话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天乐天乐,,,,,,,是天天欢乐的意思,,,,,,,反映了爸爸的优良祝福嘛!”
说过此话的第二天,,,,,,,我总感触哪里不合劲,,,,,,,这个“天乐”怎么如同在哪里听过呀?????。。。。。。。。,,,,,终于想起,,,,,,,有个明星叫“古天乐”,,,,,,,这下又沉名了!并且不知路的人还以为我们追星呢……
这下,,,,,,,我彻底傻眼了……





on